400-646-9833

环境教育课程

环境教育课程让学生在小队制度中挑战自我、团队沟通合作,培养问题分析与解决的能力,营造吃苦耐挫的情境,同时在活动中融入学科课程,触发学习动力,让学生乐在学习。初步规划各年段专属活动课程,在螺旋式教学法概念下,不断加深加广各项挑战与内容,丰厚每一位孩子的生命经验。

康桥环境教育课程,希望孩子在体验中探索知识,学习体验各种社会适应能力外,更要回归学习的基本面,启发知识探究的兴趣,让学生乐在学习。学校行政团队将和学科领域老师,不断开展对话、融合,建构属于康桥特色的环境教育课程。

    G7 城市探索    

以西安文化为学科课程,辅以体验式学习、跨领域教学,结合iPad、GPS之App为等行动载具,让学生在西安城区上尽情奔跑,让校外教学的深度与广度,跳脱往日窠臼,这样的城市探索课程,让学生在寻找答案、完成任务的历程中,能够验证课堂所学,爱上西安涵养爱乡土的情怀。

在实际体验中,学生可以发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需要彼此协作、互助的部分,也让学生知道这不是走马观花的校外郊游,而是一堂学科课程及培养能力兼具的精英课程。

 

    G8 热血三国挑战营    

一个营地、三个国家、六个城池,小说中的三国场景跃然而生,羽扇纶巾、谈笑间运筹帷幄的,不再是三国的千古风流人物,而是由康桥学校的八年级学生,藉由三天两夜的挑战营队,将抽象的权谋韬略,整合为学生能够巧妙运用的能力。

本课程基于学校愿景与理念,颠覆传统军训拓展的课程内容,融入三国历史情境,整合三天两夜野外技能、拓展活动课程,累积兵力数,于营队尾声真实体验三国攻城略地(学科学习成果验收),分析整合各国兵力数,拟定攻守策略,展现学生问题分析与解决的能力、团队沟通与合作的能力以及资源分析与整合的能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