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特色课程

    康桥Time    

为了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特设置专题研究课程,从创新思维、自主学习、资讯素养、研究方法及专题报告等五大向度逐步引导学生热爱自然、崇尚科学、关心社会并通过班级共议、小组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独立研究、自我探索和共同学习的能力。

 

    田园教学    

儿童本是自然人,田野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我们应顺应孩子的天性,让他们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乐趣,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达到本真的发展。在康桥,田园教学作为环境教育课程教学,提供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作为社团活动,田园教学能提供一个课外活动平台,贯彻康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情操的教育宗旨,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会照顾幼嫩的蔬菜苗成长、采摘劳动果实、学着自己动手做植物标本、制作叶脉书签等。田园教学不仅旨在教人,更旨在育人,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与大自然的相处中,体会到大自然的魅力,理解自己的责任,珍惜现在,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将所学用于生活实际,将本土的人文知识、自然知识带到社会各个角落去,让国人为之骄傲,让国际友人为之惊叹!

 

 

    探索教育    

康桥开办探索教育课程(AE),四年级至八年级为特色课程统一于PE课程里进行,九年级选修课程。在探索教育课程中,学生学习共同解决问题能力、多元思考能力并培养学生勇气与毅力。

为达到康桥探索教育核心目标与各阶段发展目标,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建置高低空挑战场,高空挑战项目20项、低空挑战项目7项,总计27項;西安曲江康桥高低空挑战场亦符合ACCT之标准,建制后为西北地区于校内建置相关设施之最大型场域,配合室内场馆满足课程需求。

课程中,学生以小队方式进行,老师带着大家讨论属于各小队的全方位价值契约(Full Value Contract, FVC),凝聚共识、建立共同的价值观与共同的目标,未来将以此为基础,进行各项挑战活动,让同学们从活动中学习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团队与团体两者间最大的差别在于除了拥有共同的目标外,更着重于个人参与决策的权力,团队成员对彼此的责任,较团体中出现更多的横向沟通,因而团队里的成员对于沟通与协调能力较团体成员更显得重要。因此,透过全方位价值契约建立,让队员们寻找出属于个小队合理、成员彼此可以接受的冒险行为(Expedition behavior, EB)与目标。

在高低空挑战中,更考验着团队的默契与个人的勇气;挑战过程中,队员们必须托善的分工与互助,让在进行高空挑战的队员能够更专注的面对自己的恐惧,克服环境带来的压力以完成各项高空挑战,因此挑战者的成功来自于队员们的保护与支持,团队责任感也油然而生。

期望学生们能从体验与探索中了解自我、建立自信与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再透过团队活动,学习同侪相处、共同合作、产生同理心与社会责任感,让康桥的学生真正达到适性发展、勇于追求自己梦想的目标。

 

 

    菁英活動    

在现代社会中,除了要有丰富的知识、能力外,还要具备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与顽强的意志,因此康桥开设了多天、長距離野外徒步环境教育课程。孩子们以编队方式进行活动,它既利于锻炼学生的体能,更能锻炼学生的毅力、意志和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在活动中更可进一步实践合作、沟通、协调等领导能力;另一方面,同时与学科教学结合起来,以体验教育方式进行学习,让孩子在现地里发现、认识与了解自然与人文,学习更加深刻与内化。

 

 

    游泳课程    

康桥开办游泳课程,从一年级至九年级为特色课程。在游泳课程中,学生透过学习游泳技能、提升水上安全观念和自救能力,培养孩子长泳能力,锻炼其毅力与耐力,增强体能与强健体魄。

为达到游泳课程的课程目标,让孩子从害怕到喜欢、从不会到会、从会到游得更好。西安曲江康桥学校现建置一年四季恒温国际标准游泳池,长25米、宽20米,从水深1.0米浅水区到1.3深水区,水温、水质和室内温度通过自动化设备24小时实时监控调节,以符合国家卫生检测标准。

游泳教学课程,各班级每周进行2节,实施游泳能力分级分组教学,打破班级限制。分组教学让游泳课程效果更好,让学生掌握的更快,分级教学让学生能明白自己的不足,从而有目标的前进,从传统的被动接受到现代化自我探索,使学习效率更高。除一般游泳四式教学外,更包括自救课程、长泳练习,让孩子不光会游,还能更好的运用。

期望学生通过游泳四式教学让学生获得游泳技能;通过长泳练习锻炼自己的坚持不懈毅力;通过自救课程掌握水中自救能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