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中文课程

  依照国家规定,开齐开足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年级所有课程,保障课时。教学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和不同学习需要,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实施“协同学习”,落实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及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三维目标。教材主要采用苏教版。


  国家课程实施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原则:


  常态分班,能力分组---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要,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使每个学生的潜质都得到充分的发展。

 

  自主合作,关注差异---树立学生自主发展的教学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探究、勤于动手,实施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以生为本,师生和谐---确立以生为本的教学观,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教师做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合作者。

 

  基础扎实,注重能力---夯实学生学习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终身学习的能力。

 

  规范训练,重视反馈---布置作业注重针对性,控制作业时间,提高训练效果。训练题体现多样性、人文性、生活性、实践性和开放性。


 

国家课程教学实施基本步骤: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