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爱心传递,情暖校园 |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爱心捐赠仪式

发表于:2024-04-08

      3月25日,在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举行的西安曲江康桥学校捐赠仪式上,我校向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以及价值12万元的图书。一份爱心,点燃一个孩子的梦想。一份援助,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希望通过一次次捐资助学活动,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薛引娥,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李袁涛,副会长马盼,特邀专家王东,特邀专家、慈联三秦主编陆宝延,特邀专家、省委党校副校长左贵元,会长助理徐永华,副秘书长鱼先有,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符攀。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光军,小学部校长陶秀蝉,行政部主任朱朋楠,中学部德育处主任王珈琳,小学部德育处主任杨红娟。

      捐赠仪式伊始,主持人张民安回顾了合作历程。“2019年省慈善联合会与康桥学校合作,在学校设立了首个慈善进校园的示范点,今年又授予康桥学校“爱心校园”称号。同时,学校领导也深入商南、商洛、宁陕、延安十几所学校进行捐赠,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让受捐学校的学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光军校长向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整,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李袁涛秘书长接受捐赠。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小学部校长陶秀蝉向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捐赠价值12万元的图书,请陕西省慈善联合会马盼副会长接受捐赠。

       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薛引娥向西安曲江康桥学校颁发捐赠证书。

       冯光军校长表示:“康桥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好,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要高。慈善事业是康桥的一个传统,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也把康桥的爱心传遍了三秦大地,有一万多名学生受益,这也是我们非常骄傲的一点。”

     “据统计,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共向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捐赠60余万元。”薛引娥会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她说:“康桥不仅秉承百年树人的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同时也将家长们的积极性也调动起来,这是十分难得的。这是一条教育加慈善,慈善加教育共同推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是可推广可扶持的一条路子。”

      会议最后,马盼副会长也表示会竭尽全力把这个款项执行好,给心系慈善事业的学校、家长、学生及社会各界满意的交代及正面的引导。

康桥爱心捐赠历程回顾

      为了让更多学生关注社会,学会明白担当起社会的责任,也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为了创建和谐社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举动行列中来,学校每年在校庆日通过举办爱心慈善义卖活动,募集善款,专款专用,全部用于关爱乡村教育、改善乡村学校教育条件,不断助力乡村教育,实现乡村振兴。

       23年7月,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冯光军校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关爱乡村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到达延安富县红军小学延安市宝塔区东关小学教育集团甘谷驿校区奉献爱心,捐资助学。

       23年7月,毕业讲不出再见,那就让爱心接力,让温情传递。

       23年11月22日,曲江教育局带领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冯光军校长一行,走进商洛市丹凤县乡村学校,给丹凤县竹林关镇中心小学、丹凤县商镇中心小学、丹凤县商镇中学、丹凤县丹水小学捐赠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速印机、打印机、打印纸、身份识别器等教育教学设备共计10余万元。

       23年12月,我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日,同学踊跃参加,大家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冬日的温暖带到每一个服务地点。

       23年12月,有爱驰援,希望同行,西安曲江康桥学校驰援甘肃地震灾区。

       捐资助学,传递的是爱心,彰显的是责任,播撒的是希望。一直以来,西安曲江康桥学校都致力于号召引导全体师生传播爱、分享爱,并通过慈善捐赠活动将爱传递下去,担负社会责任,让爱与善意薪火相传。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