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 小学部开展假期安全科普讲座

发表于:2024-02-07

小学部开展假期安全科普讲座

岁聿云暮,星霜荏苒,康桥学子的寒假钟声即将敲响。为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更好守护学生的快乐假期,1月22日上午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小学部举办了寒假安全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创面与疤痕修复中心主任苏映军博士,为学生讲解假期安全相关知识。讲座中,苏教授结合生动的动画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儿童常见外伤、烧烫伤、冬季受伤类型以及如何预防。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发生烧烫伤或外伤后,如何有效减轻伤害和疼痛、以及认知活动范围里存在烧烫伤危险的地方,降低烧烫伤的发生率。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与苏教授进行交流,使整个讲座更加生动活泼。康桥的同学们积极抢答,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在今天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一直把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安全理念教育及安全行为引导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未来也将会继续对学生进行全方面的安全教育,将校园安全落到实处。

此次安全科普讲座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健康教育,还向孩子们传递了科学有效的医疗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养成正确的健康习惯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生活。最后,预祝康桥的孩子们寒假快乐!新年快乐!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