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聚焦生态环保,关爱野生动物 | 葛玉修走进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发表于:2023-05-10

KCIS

聚焦生态环保

关爱野生动物

葛玉修走进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发展和“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是我们每个公民的终极目标。提高环保意识,了解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情怀,对新时代的接班人们来说至关重要。5月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葛玉修应邀到西安曲江康桥学校为中学部师生做了“聚焦生态环保,关爱野生动物”的汇报演讲。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葛玉修围绕“野生动物是生态环境的风向标”,将自己与动物相处的28年时光用通俗易懂、简洁朴实的语言和丰富多样的图片视频讲述自己观察、拍摄到的野生动物有趣故事,传递敬畏自然,关注生态环境理念。


       他讲到至今难以忘怀90年代只身孤岛的7天7夜,没有热水热饭,与收养的小斑头雁朝夕相处,临别时雏雁三次依依留他的情景,触动了他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使他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葛玉修说:“我年轻的时候就在青海当兵,然后又在青海工作,我了解最多的就是这个地方。我希望可以通过我和我朋友的镜头,让人们看到这个地方的歌唱与呻吟。”


       憨态可掬的动物形象、优美迷人的自然风光、险象丛生的摄影故事,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掌声、笑声、提问声、回答声此起彼伏,高潮不断。葛玉修在演讲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不时地提问、倾听同学们回答,每个互动环节都为积极参与者颁发奖品——印有拍摄到的野生动物照片及保护标语的明信片,不时地鼓励同学们学习野生动物知识,关爱保护野生动物,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追捧。


        这位“青海湖鸟王”、“中华对角羚之父”、中国十大“特邀生态环境观察员”精彩的演讲,让康桥学子感触颇多,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慨与对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保护的认识。


       动物用简单纯净的生命温暖、慰藉着人类的心灵,关爱野生动物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除了聆听师长们讲述外,在康桥参加菁英活动与动植物亲密接触,走进大自然,点滴体悟描画成型,学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用勇气及方法保护生态,面对前行路上的挑战。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