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G9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 与沙共舞

发表于:2023-05-10

G9

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徒步特别版

与沙共舞


2022-2023学年度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G9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正式启动


48公里戈壁沙漠挑战


向往戈壁,我们是走出舒适圈,奔赴理想的锐进者。同学们做好准备,完成热身。为期两天,约计48公里的戈壁沙漠挑战,重走玄奘之路,即将从这里开始。


完善的抗暑准备,谁知道大风止不住,雨雪来作伴。立夏的敦煌,天色灰暗,就在这年平均降雨量只有40毫米荒芜的大西北,戈壁却用一场雨夹雪与西安校区第一届徒步沙漠见面。


敢想敢做的小勇士们,风雨与挫折不过是赶路时的星光。踏上玄奘之路,请坚守你的心。

这座设立在荒野中的补给站,以及特别准备徒步时所需的能量包,种类丰富,给予同学们最贴心的后勤保障。


抵达营地后,经过短暂休整,伴随雨过天晴,同学们相聚一旁,开始了丰富精彩的营地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日常信息的接收仅限于网络和课堂,或许该让同学走出家门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身临其境去体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去对话千年敦煌的历史文明。


期待已久,晚餐时刻,随行师长们为同学们开羊!同学们共同举杯,大快朵颐,享用着地道的西北味道!


敦煌因深处河西走廊腹地,拥有着较大的昼夜温差,同学们通过参与菁英课程也在接受与适应着不同环境的挑战,这同样也是一种锻炼。伴随着美丽日落,适应温差,一夜好眠。


第二天的征途,我们越过拱门继续走进沙漠,寻找新目标。沙丘的远方繁星照耀,青春的活力闪耀戈壁。

义——团队第一,团结协作。

风吹日晒,沙迷双眼,进入沙漠腹地,则更加考验同学们的体耐力。

仁——仁之核心,关爱他人。

历史纵然沉重,脚下纵然崎岖,但他们向着目标,步履不断前行。遇到体力不支或困难路段时,同学们彼此帮助,一同完成这团结之路。用双脚丈量青春之路,探索未知的世界,用心去感受心态的变化。一步一世界,一念一天地。

信——坚持信念,完成挑战。

今天留下青春的足迹,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在经历48公里来自大自然的考验与挑战之后,终点到了。师长们也一同陪伴学生完成此次戈壁沙漠挑战赛。并在终点为同学们带上属于他们的荣誉奖牌。

礼——就餐礼仪,品德培养。

菁英课程中,品德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良好的习惯就是在不知不觉中自觉养成。同学们每次用完餐后,自觉进行厨余分类。

庆功晚宴

荣誉颁奖

庆功宴的颁奖环节中,同学们上台领取到小礼品。同时也鼓舞并激励我们的同学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五常品格力

引导反思
五常在我心,走出好品格。同学们分别根据两天徒步所总结出的关键词进行分享。


9A 许同学

终点:在沙漠,终点需要达到真的非常困难。终点是我们的目标,比如会在路途中一直在询问距离终点还有多久,但我们依旧我们互帮互助,加油打气,团结的最终走向了终点。

9B冯同学

仁:仁爱,表示恻隐之心,同学们之间互相帮助,就可以完成困难的任务。

义:正义,今天的徒步过程中我们班的同学会主动捡拾沙漠中的垃圾放在包里,这是对环境的尊重。

礼:礼貌,我们需要讲礼貌,在学校中遇到老师都需要问好。

智:智慧,在沙漠徒步中,学习更轻巧的走及跟着其他人的脚步行走会更省力。

信:信念,我们班级拥有坚持走完此次挑战赛的信念,才可以最终完成。

9C 秦同学

团队:照顾同学,沙丘同学们会用登山杖或者旗杆去拉上不来的同学,团队的凝聚力越来越好,在学校没有能体会到这个点,来到沙漠之后,我们不自主的形成了一个集体。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也需要有团队意识,在班级内共同去解决一个问题。

9D谢同学

雨夹雪:第一天雨夹雪的天气我们是真的没有想到,也是很难遇到的

是有不同的挑战的同时也是十分幸运的,我想这是一次特殊且有意的一段路程。

 

总结回顾

集体合唱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沙漠去拥抱你”,视频回顾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大合唱,在共同挥舞的闪光灯中,为此次菁英课程沙漠徒步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五常在我心,走出好品格。

这些优秀品质

在青少年的成长中

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疫情后,

作为西安校区首届前往敦煌

参加G9一带一路菁英课程的同学们

透过品格力教育,

我们有理由相信,

他们目标坚定,从现在开始,

一步一步,

终将走向更优秀的自己。

 

我们越过大漠,
看那丝路明珠,熠熠生辉,
如何穿越千年,身临其境,

如何凿空丝路,贯连东西。
让我们《陇右繁华》再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