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发表于:2023-05-05

100多年前,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个崭新的时代由此开启,中国革命的面貌就此改变。

100多年后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正昂首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用个人鲜活的青春梦想书写着奋斗青春的主旋律。

一股青春的力量,始终在华夏大地激荡。

又是一年五四到,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

五四青年节是中国的一个重要节日,于每年的5月4日举行,以纪念1919年5月4日北京学生爆发的反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和示威游行。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

 

在青春的道路上,没有人可以被定义。

在成长成才路上,用行动打破成见。


校长的殷切希望


亲爱的同学们,“五四青年节”是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的日子,也是我们致敬青春的日子。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它是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时期。“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希望大家能够把握青春,追逐梦想,不负韶华,成为一名负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做一名爱国主义新青年,每周的升旗活动进行国旗下演讲,激励康桥学子奋发向上,增强康桥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做一名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做一名活力新青年,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强健体魄,丰富课余生活。

做一名逐梦新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陶冶情操、熏陶灵魂。

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新青年,通过义卖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在活动中感染更多的同学,让大家都能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