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品格之星特辑 | 承己之责任,铸少年不凡

发表于:2023-04-07

品格之星特辑
承己之责任,铸少年不凡
Kang Chiao brings me the world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养成理性思考、遵守道德规范的行为习惯。自2019年以来,小学部每月制定主题进行“品格之星”评选,我们希望品格教育在康桥可以更加具体化、生活化,明确德育育人核心价值的同时,发挥情境教育的全方位功能。


       我们希望带给孩子们怎样的品格教育?围绕这一主题,我们推出的第一期品格教育主题为“负责”,即‘负责之星’。那么,关于负责的解读,让我们将目光停驻于康桥小学部师生,与大家一同分享那些关于“负责”的康桥故事。

 

01

关于负责,

在师长们眼中是这样的:

Kang Chiao brings me the world


     “对自己所承诺的事情负起责任,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


     “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会礼貌用语,遵守课堂纪律,展现自己的风采。”


     “孩子们应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一切未知充满好奇,勇于求真探索,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目标。”


     “孩子们作为班级的小主人,大家各司其职,共同管理班级的各项工作。”

 

02

关于负责,

孩子们的描述是这样的:

Kang Chiao brings me the world

 

     “我会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


     “我会准时交作业,自己整理学习用品。”


     “我会尽全力完成份内的事情,并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我会勇于改过认错,并对自己说的话及做的事负责到底。”


     “作为班长,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通过德育处开展的主题宣讲、品格教育学习单及班级投票评比等环节,小学部涌现出这样一群同学,他们严于律己、文明有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们是三月当之无愧的“负责之星”。为孩子们感到欣慰的同时,希望他们可以作为‘负责’小使者,将责任之心播撒在康桥每个角落。

        本期“品格之星”评选以‘负责’为引,聚焦孩子们在学校快乐成长所应具备的责任心与学习态度,后期我们将继续探讨品格教育中如俭朴、尊重、感恩、合作、诚信等优秀品质,助力孩子们在校园的养成教育。

        未来,以每月为期,“品格之星”还将延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文明用语之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分享吧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