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催思维之花 构教学成长

发表于:2023-03-21


催思维之花

构教学成长

 

2023春初中教务处教师公开课进行时(一)


       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爱心,更要具备专业的教学技能来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为了更好的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创造一个教师学习提升的平台,中学部初中教务处在肖副校长和姚主任的带领下特别组织开展了学科校内公开课活动。

 

 

 

PART. 01

KCIS

思维碰撞  汲取众长

 

       每节公开课前,各教研组都会组织集体备课,针对各学科课程的教学设计各自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老师们认真聆听各位前辈老师们的意见后,及时进行教学设计调整。并在指导老师姚主任的悉心指导下不断修正、完善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

PART. 02

KCIS

多彩课堂 缤纷绽放

 

       每次的听评课上,每一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程教学理念,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参与的热情。

 

(一) 地理学科

       付秀娟老师授课的课题是《土地资源与农业》。付老师紧紧围绕提升学生地理核心素养这一主线,构建开放的地理课堂,通过联系气候、地形知识进行读图分析,培养知识迁移的能力,并认识自然各要素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关系。

(二) 数学学科

       杨梅老师精神饱满,亲切地跟孩子们交流。在教学过程中,杨老师注重引导学生进行思考,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经历“列式—观察—发现—验证—总结”的学习过程,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自主探索的能力,还强化了孩子们对学习方法的应用。


       司萌萌老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从容淡定的为我们呈现出一堂精彩的《图形的平移》公开课。

       赵阳老师通过生活实际常见的三角形导入新课。通过熟悉的锐角三角形为切入点,让学生认识三角形内角、三角形内角和。接下来,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逐步引导学生用量算法、剪拼法和折拼法探究三角形内角和。这一堂课,赵老师让学生在参与数学学习活动的过程中,获得成功的体验,感受探索数学规律的乐趣,产生喜欢数学的积极情感,培养了学生与他人合作的意识。

(三) 语文学科

       郝文婧老师教态自然,语言生动,课堂设计充分体现新的教学理念,展示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课堂设计驾驭能力,展现了青年教师蓬勃向上、勇于进取的风采。以读、思、练贯穿整个教学课堂,让学生的思维得到了充分的训练,学有所获。

PART. 03

KCIS

互评互促 共同成长

 

         公开课结束后,初中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在领导们的带领下进行评课,大家条理清晰,点评字字珠玑,句句锦绣,研讨出了本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每位老师都获益匪浅。

 

PART. 04

KCIS

总结


       一次展示,一次学习,一次成长。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能的平台,提高了老师们教育教学专业水平,相信每一次的历练,都能让老师们快速成长,一路耕耘迎芬芳。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