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使命在“坚”,奋斗由我 | 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发表于:2023-03-16

使命在“坚”,奋斗由我

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2020年东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冠军彭伟楠老师走进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小学部,与师生们开启了一场体育与青春的对话。彭老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训练经历,用亲身感受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意识和爱国精神,勉励同学们以辛勤的汗水灌溉美好的前程。

 


钟校长致辞

       钟校长从“爱学习、讲礼貌、守秩序、喜运动、想成功”的角度出发,教育孩子们要成为一名“五好”的康桥学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向冠军学习,学习他志存高远,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成功必定会与各位同学不期而遇!

 


彭教练分享 

       活动上,彭教练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成功秘诀”,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带同学们回顾小球带动大球转的那段峥嵘岁月,讲解已举办16届的残疾人奥运会,当体育通过跨国界跨群体的方式,连接所有人的勇敢、热爱、坚持、友好、互助之时,符合了残奥会一词的希腊语原意——相伴、平等。他也同康桥学子们分享了他与乒乓球的故事,10岁的意外导致彭伟楠右半边运动功能受损,但是他依然凭借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与回报妈妈的感恩之心,在2017年随国家队参加人生中第一个国际赛事。于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上摘得的一金一银,是他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见证。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这个19岁的少年抗住压力,克服万难,不负众望的获得了乒乓球男团8级别的冠军。

 


每位同学和老师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

 


彭教练与老师、同学们实战互动

 


彭教练与我校兵乓球老师进行友好切磋交流

 


彭教练与我校乒乓球小爱好者进行友好切磋交流

 

在切磋当中,我们的师生激动热烈,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和激情,同时和冠军切磋也激发了孩子树立远大目标的志向。

 

 

同学们的感言

 

听完彭教练的分享,同学们积极发言,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感所得:

 


403白同学:

彭伟楠老师是奥运冠军,他不懈努力,凭着必胜的信念,获得了东京残奥会乒兵球金牌,他顽强的品格就像五角星的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激励着我前行。看看平日的自己,有着健全的体魄,每当遇到困难就想放弃,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啊!应该像彭伟楠老师一样胸怀大志,去追求更大更好的目标,为祖国增光!

 

404刘同学:

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和榜样近距离的接触,他们拼搏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还有他们乐观的态度和坚韧不屈的意志都感染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执着,生活里的爱好也可以成为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成为努力的目标和意义!更让我懂得了青春的样子,那种义无反顾、奋斗拼搏的样子是多么美丽动人。

 

305张同学:

今天现场听了彭伟楠老师的分享,我热泪盈眶,非常感动,他从小经历了不幸,但他不向命运低头,很难想象他在每一次训练中会多么艰难,这种精神让我肃然起敬。我们一定要学习这种勇敢面对困难,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只要我们多付出一些努力,就能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同学更是将此次与冠军的接触记录了下来,每位同学都心有所感,将自己听到的,学习到的感悟写了下来。用一段段文字,把自己的领悟抒发了出来。

 


奥运冠军与同学们的互动


彭伟楠老师不仅获得了至高的荣誉,本人更是平易近人,从跟同学们的互动更是不难看出彭伟楠老师的那份爱心和贴心,他不仅准备了小礼物送给孩子们,更是让孩子们触摸到了那份最高的荣誉——奥运会金牌!


为孩子们留下勉励的签名

 

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在表示致敬英雄、致敬冠军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家国意识、爱国精神、感恩之心落实到生活中,向彭教练学习,挑战自我、坚持不懈、勇于成功、努力拼搏!

冲吧!孩子们,你们也一定会飞得更高!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