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发表于:2021-08-05

疫情防控

  全体教职工、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德尔塔病毒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此病毒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复杂,为确保每位师生的健康,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和家长在假期期间严格执行学校假期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工作,加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要求

一、非必要不外出。

  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现在起不允许出省,已出省的尽快返回,请尽量不要离开西安。确需外出的,应严格履行请假和报备程序,须关注实时目的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不允许出境或者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开西安市的师生员工,要求至少提前两周返回西安并做好健康监测,开学时提交开学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二、主动配合做好风险排查和管理。

  关注实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如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班主任、校医和所在社区报告,配合疾控中心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因不报备而造成疫情传播,个人将承担法律后果。请自觉配合政府、社区、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自觉维护防疫工作大局。

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全体师生员工按学校要求上报健康情况,师生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就近前住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年满12周岁的学生请按要求尽快前往各接种点接种疫苗,完成两针剂疫苗接种。

五、避免聚集。

  无论是否已经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均应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确需前往时应严格、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做到“一个坚持、四勤、四不接触”:外出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勤测温;不与境外归国人员随意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不与疫情中高等级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不与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接触。

  疫情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愿全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顺利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