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康桥学校“拍了拍”你:开学指南请查收!

发表于:2021-02-25

“学生篇”

1、调整生物钟,制定新计划

上学作息时间调整了吗?早睡早起按时作息,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开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新学期的目标。

2、置办开学装备,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物品准备好了吗?检查、整理寒假作业,合理安排时间将未完成的作业做完,学会自己收拾书包、摆放书本、整理文具盒,返校前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3、安抚开学焦虑,保持健康心态

面对开学你还在焦虑吗?学会调整心态,和同学们聊聊假期经历,和家人一起跑步、打球,用不同的方式去舒缓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家长篇”

1、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

为使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开学前几天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调整作息,将生活规律逐渐从“放假模式”过渡到“上学模式”,让孩子们告别散漫,保持专注力。

2、引导孩子养成合理饮食习惯

假期不少孩子打破了三餐饮食规律,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建议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家庭环境,饮食以清淡为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让孩子身心都平稳地从假期过渡到开学。

3、加强家校联系

及时和班主任联系,明确返校要求,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积极做好亲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动态。

“交通篇”

 1. 上学时,教育孩子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检,保持社交距离。

2. 放学时,指定区域接孩子,在学校门口不拥堵、不滞留。

3. 建议由固定人员接送孩子,教育孩子不跟陌生人回家,注意交通安全。  

“疫情防控篇”

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孩子健康状况,准备好返校承诺书和14天体温监测表。

2、少聚集,戴口罩。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应佩戴口罩。

3、勤洗手,讲卫生。不用脏手触碰眼睛、嘴巴、鼻子;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

4、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其它传染病(流感、荨麻疹、水痘等)预防工作,不隐瞒、不缓报、不漏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