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G9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 第一、二次行前训练

发表于:2024-03-21

G9

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第一、二次行前训练

2023-2024学年度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G9一带一路菁英课程

正式启动


课程目标

一、认知: 一带一路经济政策,新旧丝路在历史、地理、语文等跨领域整合。

二、技能:品格力——问题解决、小队沟通协作能力以及野外活动技能。

三、情意:文化体验探索、品格教育、团队共好、培养荣誉心等。

Course preparation

品格力课程——分站教学

为了让学生尽快掌握沙漠徒步要领,本次品格力课程调整为闯关挑战,共分5个关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跑关学习,学生整体投入度与积极度有所提高。

 

海报分享

……

各班分小组进行品格力海报分享,从正向行为准则定义、思考、实践等多方面诠释了他们对‘仁、义、礼、智、信’的理解。

 

沙漠徒步理论知识讲解

……

领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沙漠徒步技巧、装备选择及正确着装方式,为之后的训练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五常之仁义体验

……

通过“生日排队、地雷阵”等趣味闯关活动,培养各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常之礼智体验

……

独木不成林,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在小组成员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移动迷宫”挑战。

 

五常之信任体验

……

在沙漠徒步中,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尤为重要,为了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在品格力课程中为同学们设置了“信任推”、“抢救雷恩大兵”等团队协作任务。


第一次行前训练

早晨07:30,G9全体同学在模构篮球场集合完毕,各班带队老师开始装备检查、分发路餐。

集合完毕后,珈琳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训练的随行师长并宣导注意事项。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长距离徒步,第一天设置了18KM的适应性徒步路线。曲江流饮绕长安,第一天的徒步训练从曲江池畔正式开启!

大雁塔是8世纪为保存玄奘法师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建,今日来自康桥的G9菁英少年在此共同见证古丝绸之路文明。

一声声嘹亮的班呼,是我们精神的最好展现!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终于抵达终点,“康桥,我们回来啦!”

训练结束后,带队老师带领各小队对今天的行前训练进行反思与总结。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疲惫中透露着收获。

我们班在徒步过程中,有的同学是有一点吃力的,这个时候有一些体能较好的同学,他们会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其他同学也会咬牙坚持,让自己坚强独立地坚持下来,最后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完成了18KM。

——905 李同学

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意志,也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没有发生任何的违规行为,尽量做到不给班级拖后腿,在徒步的过程中,我们班每个人都做到了“义”。   

                     ——904 韩同学

今天大家休息时,班级同学主动拿出自己的垃圾袋,把所有人的垃圾集中到一起,最后扔掉了。这既是一种关照,也是对城市环境的一种尊重和保护,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没有人掉队,所有人都坚持下来。

——902 罗同学


第二次行前训练

渭河畔,团队热身进行中,同学们在各班中队长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他们声音嘹亮,动作整齐。展现出康桥学子最好精神风貌。

为同学们提前适应沙漠徒步的环境,我们将训练路线选择更接近于沙漠的环境。今天同学们要完成的目标是14KM的沙土路,加油!

长距离徒步时,享用路餐,补充体能也是十分重要哦。

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抵达终点!相信自己的体能,拥有顽强的意志力。面对挑战,绝不轻言放弃。

徒步训练结束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拉伸放松,正确的拉伸放松,是缓解肌肉疲惫的最好方式之一。

活动结束后,依旧是五常品格力的反思与总结。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展开了讨论。相信今天他们又会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活动中,“义”的精神成为了我们团结协作的核心。我们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相互扶持,确保每个队员都能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和前进的动力。然而,我们也认识到自身存在不足,如整体纪律性有待提升。为此,我将积极履行自我管理职责,并倡导形成良好的行动纪律。同时,通过团队建设活动和技能培训,增强队友们的团队融入感和任务投入度。我们坚信,在不断改进中,团队将更稳健地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义”的深层内涵,朝着共同目标迈进。我们会在遵循“义”的道路上,持续追求卓越,共同成长。

——901 杨同学


在本次行前训练中,我深切感受到制定出来的规则就要遵守。昨天我们班因为少数同学没有听清楚老师的要求,所以扣了一些分。但是,今天我们通过行为努力把分追了回来。我相信在未来的沙漠之行中,在我们 903 班蒋老师还有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好,就像我们的口号“三班三班团结如山,不拿第一情何以堪。”

——903 夏同学

五常在我心,走出好品格。

这些优秀品质

在青少年的成长中

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适应力,吃苦耐劳,团队荣誉,

沟通协作,文化交融,英文表达

通过菁英课程,

让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同时具备这些能力。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

风沙正吹起,驼铃声漫漫。

那陇右沉睡千年的秘密,

也正等待着他们去探索与发现。

期待康桥学子行走在丝路上,

重识脚下的土地,

重温古老的文明,

重启探索的旅程,

成为社会菁英。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