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期末宿舍防灾演练

发表于:2024-02-07

       

       安全一直是我校构建平安校园的重点工作,本学期已接近末尾,德育处生辅组依规划于1月23日晚开展各宿舍楼防灾演练,各楼层的每一位同学都极度配合的完成了本次演练,不仅达到了消防演练的教育目的,也让学生自己意识到危险来临的正确举措。

       中学部各班的生辅老师及班主任利用晚自习对本次防灾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普及,尽力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特别是对突发应急的处理,希望学生们能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火灾警报响起,老师们按照演习方案所规划的疏散路线,组织宿舍中的学生按照应急要求有序撤离,快速安全的奔向预设安全区。

       学生们认真仔细的听从各年级各楼层生辅老师的引导,有秩序的进行疏散演练。没有学生四处闲逛,嬉笑打闹,两宿舍楼所有学生均有序的来到要求的疏散点集合。

       最后,德育处老师针对本次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也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对师生及时的遇警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严格要求和规范。防灾减灾教育活动,让师生们不断的强化、学习应急安全知识,遇警而动,快速反应,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每学期都会分别进行宿舍区和教室区消防演练。当火灾真正发生时,每一个小动作,每加快一秒可能都是挽救自己生命的关键因素。康桥也将继续秉承“生命诚可贵,安防价更高”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