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守护舌尖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 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会

发表于:2023-04-11

守护舌尖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远离不健康食品,使学生健康、愉快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4月10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江分局雁翔路市场监管所走进西安曲江康桥学校,为同学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肯定我校的食品安全及日常供餐保障的相关工作。


在讲座中,工作人员首先以身边的食品安全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与食物中毒。其次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隐患,揭秘了路边摊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零食对少年儿童的危害。


并且向同学们就选购食品注意事项、如何选择健康科学又有营养的食品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饭前便后要洗手,水果生食要洗净,路边“三无食品”不购买,过期变质不能吃,到正规的商店、超市和标准化的农贸市场购买食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馆就餐。


最后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用现场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加深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康桥的小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分享自己听完讲座的感受与想法。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从建校之初就将食堂餐饮的每道关卡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未来也将一如既往的严格按照标准采购验收,将问题食品拒之门外;严把加工环节的各项操作流程;定期组织培训食堂从业人员;做好餐食留样工作外,同样认真做好每一餐的试餐工作;严格执行高温餐饮具消毒工作,确保餐饮具安全,最终提供新鲜且营养均衡的健康饮食,与同学们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懂得以安全为前提,拒绝“不健康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