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康桥学校在行动

发表于:2020-12-2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我校积极活动开展各项活动美化校园环境。

“清洁校园环境,打造美丽校园”活动

  对校园环境清洁区域进行责任划分,划分好清洁区,落实责任保洁员对教学楼、宿舍楼、外围公共区域进行每天清洁,确保校园环境全天卫生。同时对校园内教学楼、宿舍楼及外围区域地面每周用洗地机进行清洗,要求无垃圾、无污渍、干净整洁。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餐饮文明 志愿者们从学生日常吃饭时存在的浪费表现展开讲解,让同学们懂得“爱惜粮食,保持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让学生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进而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好习惯,懂得勤俭节约要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

  (二)垃圾分类 倡导同学们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通过展板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生活的重要性,从点滴做起。

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

  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涵盖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六方面内容,通过张贴海报进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引导学生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文明行为从我开始,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美丽环境是我家,校园环境靠大家。文明公约你我共同遵守,美好家园大家齐心建设。

加强心理健康科普宣传

  情绪认知与管理,上课内容从低年级到高年级逐步加深变难,用更自主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情绪以及和学习与情绪共处。在课堂中添加生活中实用的情绪放松小技巧,比如深呼吸,做伸展运动等,使学生身体力行地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通过练习识别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消极情绪的正确表达及发泄方式,更加明确如何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