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家校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育向未来 | 七八年级家长会

发表于:2024-01-31

家校携手促成长

同心共育向未来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七八年级家长会

作为一名中学生的家长,

您是否想要更加通畅的家校沟通?

您是否想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

您是否好奇不同年级的教学管理措施?

您又是否想携手学校,探索家校共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途径?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带着这样的一份期盼,带着这样的一份支持,随着2023年的初雪降临,迎来了中学部七八年级家长会。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携手是一次温暖的共育。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家长会,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七八年级的学生志愿者们比家长先一步来到学校,他们明媚的笑容驱散了风雪的寒冷。同学们热情大方的向前来参会的家长们打着招呼,细致耐心的引导家长们签到,指引会场的方向。


集体家长会

冯光军校长首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开学以来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从教学计划、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向各位家长做了详尽的介绍。冯校长强调了学校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并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姚毅主任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同学们在学习、人际关系和青春期心理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学生成长的困惑和家校共育进行了重点交流,相关的应对措施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他指出,学校和家长的目标是一致的,但必须双向奔赴才能共筑未来。


班级家长会

全体班主任从班级学习进展情况、任课老师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每一位学生从学习、行为习惯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评,并对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各科任老师从学科介绍,学法指导做了精彩的发言,介绍了学生在不同科目上的学习进展,并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引起了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如何在严管和厚爱中把握尺度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因爱而“相聚”,因责任而“奔赴”,各班的家长会在轻松、温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老师和家长倾心交流、真诚沟通,共建家校沟通桥梁,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咨询

放置在一楼咨询区的一张张喜报吸引了家长们的驻足,看着孩子们在康桥逐渐绽放出属于他们的精彩,家长们倍感欣慰。与此同时,无论是想了解学业、艺术特长、体育活动亦或是孩子平时在学校的生活表现,家长们都可以找到对应的老师一对一咨询交流。看着老师们对每个孩子学习成长细致的记录,听着老师们中肯可行的建议,交流在一问一答中进行着。


因爱而“相聚”,因责任而“奔赴”,各班的家长会在轻松、温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老师和家长倾心交流、真诚沟通,共建家校沟通桥梁。家校亲密携手,双向奔赴,让教育变得更有质量、有价值、有温度。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家长对学校办学的认同感,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家校同心、同行、同成长,孩子们定会在康桥这片土地上茁长成长。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