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喜报 | 恭喜我校在2022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中获奖

      

 恭喜我校胡同学创作的海报在2022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暨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二等奖并入围2022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全球总决赛(全国仅五幅作品入围)

 

《世界的两端》——胡同学


  参赛心得  

胡同学

祝贺来自西安曲江康桥学校的胡同学在2022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中入围全球总决赛,成为13-15岁年龄组15个全球入围作品之一。现在来认识一下他!

 

 1、 请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来自西安曲江康桥学校803班,一个14岁的阳光少年,担任班长。每学期均能获得书卷奖。我爱好广泛,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公益志愿活动。在学科方面,我尤其喜欢数学,不放过任何一个参加数学类学术活动的机会,美国数学思维挑战活动(AMC)、袋鼠数学思维挑战活动(MK)、澳大利亚信息数学思维挑战(CAT),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同学们在课间经常会来问我数学题,很荣幸能有机会帮到大家。我会不断提醒自己,不论在班级管理服务方面,还是课业学习方面都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做一名大家信任的班长。

       在特长爱好方面:围棋、钢琴、萨克斯、机器人、绘画等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通过多年磨砺最终赢得围棋五段(业余)定段,一方面体会在黑白子世界里智慧博弈的喜怒哀乐,另一方面,也懂得了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唯患得患失最不可取,只有努力才是硬道理。

       在体育运动方面:我热爱羽毛球、篮球、游泳、跑步、滑冰滑雪等体育运动。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同学打球,让自己的身心在学习之余得以锻炼和放松。

 

 2、 请问此次获得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入围全球总决赛的感受?

      得知我的作品《世界的两端》获得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入围全球总决赛,我非常的高兴,首先感谢举办方,感谢学校给我提供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这是我的绘画作品第二次走出国门,我会坚持画画,希望我以后能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3、 为什么要参加此次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

       2022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经营、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作为中学生,我虽然不能像大人那样投身于粮食的生产经营,但是我想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培养节约粮食、关爱人间疾苦的意识,参加此次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非常的有意义,能让我用自身微小的力量传递大爱,传递我们中学生的信仰,激发人们对此次世界粮食日主题的关注。

 

 4、 请介绍一下作品的创作动机、过程和灵感?作品表达了什么理念?希望能带给大家什么思索?

       我的作品《世界的两端》:在世界粮食日那天,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饱饭的,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幸福,吃穿不愁,而且食物种类很多,大家也不知道节约粮食,产生了大量的浪费。殊不知,生活在社会底层和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中的人们,他们对渴求一顿饱饭都是一种奢侈,富人的残羹剩饭,于他们来说就是人间珍馐。在这种对比下,衣食无忧的人看来,世界是美妙的,是丰富多彩的,是有无限可能的;但对于穷人,世界里是没有色彩只有黑白,他们只是在为了活着而无尽的挣扎着。

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发人深省,使人们更懂得,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些人需要我们关心关爱。

 

 5、 以后还想继续参加这一类国际交流活动么?你有什么理想和愿望?

      除了世界粮食日交流活动,我还参加过一些其他的国际交流活动,像参加与欧洲围棋棋友对弈的交流,参加新西兰绘画交流、参加PBIC(Public Benefit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for Youth)青少年国际公益创新挑战赛等,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各项国内外交流活动。我的理想和愿望是不给自己设限,乐观积极,四年后考入自己的梦校,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世界。

 

 6、 还想对广大同龄人说些什么?

       莎士比亚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告别小学,来到初中,通过一年半的初中阶段学习,我渐渐清楚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更明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道理。漫步在书香校园,碰撞在激烈的运动场,多彩的“青葱岁月”,是我们不断充实自己的最好时机。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愿与同龄人共勉,一起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破壁少年”,一起精彩在未来的岁月,一起探索无限可能的未来!

 

 再次祝贺胡同学!预祝他在未来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以上内容来自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

 


2022联合国世界粮食日海报大赛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起始于1981年10月16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每年的世界粮食日,包括粮农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及民间组织都会开展各种宣传与纪念活动。

       我们的世界紧密相连,密不可分——食物、文化、环境和经济都是如此。当下,世界发展不均衡,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仍然面临着贫困、饥饿、气候变化、不平等和冲突等全球性挑战。只有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才能解决!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习如何成为全球性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打造可持续的未来,人人有责。

       为了响应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活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倡议,呼吁所有儿童和青少年一同参与,以“不让任何人掉队”为主题,来一同启发年轻人的思想,每个人都应该团结起来采取行动,让少年儿童更好的理解粮食的重要性,一起为“世界粮食日”活动宣传,保护我们的家园,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