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喜报 | 恭喜我校沈同学和黄同学成功发表研究论文!

        我校沈同学和黄同学在2022年暑期参加了由美国大学教授和我校组织的为期2个月的研究项目。在来自芝加哥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Dr. M的指导下,他们分别完成了名为 Surface Gravity Wave Generation and Interference Effects in SPH Models(SPH模型中地表重力波的产生和干扰效应)和 Demonstration of Meissner Effect and Levitation of Yttrium Barium Copper Oxide(钇钡铜氧化物迈斯纳效应和悬浮的演示)的论文,并发表在了iSTEAM Communications(ISSN: 2691-7300)英文期刊上。


两位同学的论文节选


       沈同学和黄同学在项目中向导师学习并锻炼了自主研究的能力。例如,通过课下自己的研究学习,同学能在课堂上演示研究谐振子Schrödinger方程的解。导师多次表扬两位同学积极参与课堂,以及他们对研究的热情。课程结束时,两位同学完成了论文初稿,并在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Dr. S的帮助下继续修改精进自己的文章直到成功发表。

        沈同学研究了平滑粒子流体动力学粒子力学模型的开元应用及优化,以期在海岸和海洋工程的应用中达到更高的测量精准度。

        黄同学则通过实验验证了超导体的迈斯纳效应。作为中学生,他们的学习态度和成果都得到了导师和助教的高度评价。


   * 阿贡国家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实验室。它是美国政府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科研机构之一。实验室的前身是曼哈顿工程的一部分。

   * International STEAM Communications(iSTEAM Communications ISSN: 2691-7300)是一本同行评审的开放性电子期刊,刊登有关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STEAM)教育的原创论文。iSTEAM Communications欢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学生和教师投稿,积极参与并促进STEAM学科的教育和劳动力发展。通过全球STEAM教育者和实践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和合作,iSTEAM旨在培养一个由国际研究人员、教师和学习者组成的富有成效的社区,促进STEAM教育的持续发展。

 

       发表同行评审的文章对学生有很多好处。通过科学研究和写作的探究过程,会出现高质量的深度学习,学生可以开阔眼界,了解STEAM学科的许多方面,这些都是21世纪劳动力高度重视的。这样的经历可以吸引学生并为他们将来从事STEAM领域的工作做好准备,并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复杂问题的解决和沟通能力,以及从小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此外,发表论文还可以增加学生的学术档案,这将是促进学生未来学术道路和大学申请的宝贵财富。
 
阅读他们的文章,请访问:

https://isteamc.com/ic/publication/2/file/134/94/V03-04-8_Surface-Gravity-Wave-Generation-and-Interference-Effects-in-SPH-Models_Zijun-Shen.pdf

https://isteamc.com/ic/publication/2/file/137/93/V03-4-9_Demonstration-of-Meissner-Effect-and-Levitation_Xianglong-Huang.pdf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