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喜报 | 我校学子跻身蓝桥杯大赛选拔赛省级前1%

        在14届“蓝桥杯青少组“STEMA选拔赛中,我校谢同学披荆斩棘,以优越的成绩跻身省级前1%,直通国赛。同时与他并肩学习的田同学、李同学、王同学也凭借自己的努力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省级赛事。康桥由衷的祝贺以上乘风破浪的科技少年们,也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省赛及国赛上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01 培训实操 

 

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的深入学习。在历经5次康桥为孩子们开设的STEMA考试培训,参加选拔赛取得初步认可后,现在同学们已经投入到了省赛培训训练之中。这个阶段计划用15节课程让孩子们学会初级阶段的抢答器、广告牌、触摸按键的设计,中级阶段的超声波测距仪、迎宾机器人、售水机的程序搭建。在软硬件结合的训练中培养发现孩子们严谨的思维逻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惊为天人的创造力。

康桥以多元发展为核心,提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习资源,鼓励勇敢探索,追求卓越,培育各领域的专业人才。

 

 

 02 关于“蓝桥杯”

       蓝桥杯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技术赛事,自2010年以来,做为首屈一指的信息技术赛事,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蓝桥杯大赛塑造了领跑全国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了行业的深度认可。

       自2016年起,蓝桥杯增加了中小学创意编程组,简称青少年组,是专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设置的低年龄段比赛,具有不输于大学生组的权威性和高含金量。6年来,已有超7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青少组的比赛。

 

 考察内容 

      每一次的比赛会持续一个学年。每一学年又有5到6次的 STEMA评测(选拔赛),4月份省赛,5月份国赛。STEMA评测赛事一等奖、省赛一等奖选手可直接晋级全国赛。STEMA评测赛事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选手可直接晋级省赛。

STEMA 考察的内容分为两大关:第一关是科技素养及逻辑思维,45 分钟;第二关, 为程序设计,75 分钟。主要考察STEMA知识面及见识,、逻辑思维能力及反映速度锻炼、程序设计及创意。

 

 蓝桥杯大赛优势 

1、工信部权威认证

2、社会认可度高,增加竞争实力。青少组证书的含金量、权威性等同大学组证书,作为科技特长的重要认定证书之一,广受名校认可。

3、以赛促学,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编程能力,以及提高科学素养。

 

[ 返回 ]